白名单

知世故而不世故

再见依然心动

娜俊  

一点点马东

小甜饼

描写不细致,还在提升!

有点渣!

凌晨两点的首尔,还真热闹。黄仁俊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心里空荡荡的。他殷切的想要融入这个城市,迫切的心情和现实的反差压的他喘不过气。



逛着小吃街,看着街上形形色色的人,想到自己即将进入一个韩国学校,还是很害怕的。尽管他努力的学好的韩语,在三更半夜挑灯夜读,眼睛酸痛也无妨,他只想尽力做好,可还是害怕自己的努力得不到回报。



这么想着,黄仁俊的心情渐渐低落。



“那个,你…你踩住我的裤子了。”一道声音打乱了黄仁俊的思绪。


抬头,是一个与自己年纪相仿的男孩子,‘长的真好看呐,睫毛怎么那么长。’黄仁俊心里这样想着,夏天的燥热似乎一下被驱赶了,看着那个男生的眼睛,渐渐陷进去了。



啊…啊不好意思。”黄仁俊回过神来。抱歉的弯了弯腰。



“没事,你注意看路。”那个男孩对他笑了笑。


“砰!”一朵烟花在黄仁俊心中绽放。似乎,一切也不算那么坏……





第二天,黄仁俊拖着箱子走进了CT学的门口。这学校还不错嘛,风景还挺美的。黄仁俊美滋滋的想着。





好像很久没有和朋友出门了呢,黄仁俊一边想着,一边往报到处走。黄仁俊自认为是不怎么在意别人眼光的人,可是……好几个经过的学生指着自己讨论就算了,为什么连清洁阿姨都盯着自己看啊!!!?黄仁俊内心怒吼。




走进新班级,签好到后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不知不觉就陷进外面的风景中了。似乎是好久没有呼吸到清新的空气,绿色成片的树木加上泥土湿润的气息,仿佛拂去了内心的忧愁。




当班主任站在讲台上自我介绍时,黄仁俊的思绪才被拉回来。这个徐老师看起来十分面善,笑起来的小虎牙和自己十分相像,算是留了个好印象。






接着老师又开始滔滔不绝的叮嘱上学的注意事项,黄仁俊觉得没意思,于是就开始四处乱瞟。忽然间,像是看到了什么东西。



啊,是昨天那个男孩子啊。黄仁俊盯着后门的人看。阳光撒下来,照耀着那个人,突出的颜值仿佛得到了升华,黄仁俊看着入了迷,听不见老师的呼唤声。前桌转过来拍了拍他的桌子


「老师让你自我介绍,你干啥发呆呀。」


黄仁俊慌忙的站起来,捋了捋衣角


「啊,我叫黄仁俊。」说完就低下头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露出了标志性的小虎牙。




角落里的人就那样看着黄仁俊,真是傻呀,心里想着。




下了课,大家都忙着整理新学期开学用的资料和书本。只有黄仁俊不慌不忙的坐在椅子上画着东西。



毕竟自己还是一名画手呢,那当然还得赶稿,不然稿费没有了,自己心心念念的姆明周边可怎么办呀。




临上课,黄仁俊忽然感觉肩膀被靠了靠。回过头,面熟那人的脸被放大在眼前,细长的睫毛扑闪着,映衬着那双勾魂的眼睛,黄仁俊觉得他在这样看下去估计得窒息死亡了吧。在喘不过气前他一下子推开了那人,结巴着开口


「额,同学,有什么事吗?」



那人踉跄了一下,似乎是没想到会被推开,稳了稳脚步


「我们见过,我叫罗渽民。」



尽管是一句自我介绍的话,但是绵密又有磁性的声音响在耳边,脸还是情不自禁的红了,



「哦哦,我记得的,你好。」黄仁俊目光逃离着,他不敢与罗渽民对视,他怕下一秒这个男人就会占领姆明在自己心中的地位。


「你画画不错啊,不过放学了教室就我们俩了,一起走吧。」罗渽民满不在意的扬了扬手,看似不在乎的抛出一个邀约。



黄仁俊这才回过神,看着空荡荡的教室才发现自己已经画了很久。完了完了,不知道刚刚自己有没有挖鼻屎扣脑袋这种丢人的事情做出来还被别人看见了。黄仁俊紧张兮兮的想。




罗渽民只是觉得有趣,这人在自己面前怎么像个小兔子一样,害怕被自己吃掉吗?我看着也不凶啊?不然撒个娇吗?还是算了,会吓到他的吧。就这样想着想着。


「那个,我家就在前面了。」细细软软的声音传进耳朵。



「啊,再见。」罗渽民佯装淡定,摆了摆手。看着黄仁俊拐了弯之后#



我k,他也太可爱了吧!在心里感叹着,身体也跟着蹦哒起来,他觉得黄仁俊在慢一步离开,估计自己就绷不住了。



这么想着,吹着风,黄昏依依不舍的挂在天空中,回家的路途也欢快了起来。





回到家,黄仁俊扔下书包,冲向卧室。还没坐下,管理人就在微信滴滴滴的给自己发信息,说是自己的漫画在今天出版了,让自己去看看。黄仁俊的业余爱好就是画画,由于自己在漫画这方面十分感兴趣,于是业余时画画漫画,后来签了一个公司。




大部分粉丝的反应还是很不错的。不过也有几个粉丝比较中肯的给了意见。大概是说自己风格太单一了?出了三四本漫画都是属于犯罪心理学类的。





慎重考虑之后,黄仁俊向公司提了意见,自己要尝试连载漫画。





其实公司早就有这个想法,毕竟黄仁俊的微博号也有不少粉丝了,这样宣传宣传属实不错,就同意了这个提议。





黄仁俊想新题材想了一个晚上,以至于他第二天拖着疲惫的身体和憔悴的脸走进学校时,就是个失去生命的生命体。





黄仁俊太困了以至于他没看清路,撞到了人。黄仁俊抬头,发现是自己的前桌,好像叫李楷灿来着。「你这人看不看路啊!我手里的薯片撒了你负责吗?负责了你能负责到底吗?」李楷灿一步步紧逼着黄仁俊,黄仁俊太困了,十分不耐烦,从书包里掏出昨天妈妈给的费列罗巧克力,本来是想今天分着吃来着,塞到李楷灿怀里


「别吵,让我回教室睡觉。」说罢,抬腿就迈步走了。




留下李楷灿一人抱着三盒巧克力在风中凌乱,srds,李楷灿看着巧克力还是没出息的咽了咽口水。





黄仁俊迷迷糊糊的在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直到老师进来,才揉着眼睛醒过来。忽然感觉肩膀上披了件衣服,他四处张望着,想要寻找一个眼神,告知自己是别人的外套。当他感觉到角落里的人看着自己时,心里逐渐不安起来。僵着身体,缓慢着像树懒一样转过去,笑着向罗渽民点了点头表示致谢。罗渽民没说话,只是一直笑着看他。




这人咋这样,笑笑笑啥?难道我睡觉流口水了吗?黄仁俊看了看桌面,没有啊……这人真是奇怪。



为了上体育课,大家都换上了运动衣。这时李楷灿拿着颗巧克力走近自己,


「我说,你的巧克力谢谢了啊。」


「没事,走吧」黄仁俊拉着李楷灿走出操场。



体育老师脚受伤了,于是这节课大家都是自由活动。大部分男生都去了打球,女生嘛,当然选择坐在看台上看球顺便躲开太阳的照射。



李楷灿拉着黄仁俊朝着篮球场走去,


「李楷灿你干啥,我又不打篮球。」黄仁俊

嘟嘟嚷嚷着。




「我也不打,听说高二有个学长打篮球可帅了,你就陪我去看看嘛。」李楷灿趴在黄仁俊身上撒娇。


「啊……」黄仁俊抬起手想打人。



但还是拗不过李楷灿,就跟着他去了。于是乎他就看见了那个十分传神的李马克学长。李楷灿一脸花痴的站在旁边,一边“啊啊啊”“学长好帅”一边在向黄仁俊疯狂安利他的学长。



「算了算了,他不是我喜欢的类型。」黄仁俊摆了摆手。



「不是吧,你这小子眼光够高啊。」李楷灿撞了撞黄仁俊。



「不过你这小子也长的挺帅,在榜上差点就超过学长了。」李楷灿看着他认真的说。



「什么榜?」




「啊,就是校园论坛上那个校草榜。不知道谁偷拍你,然后照片就传遍了,就有人把你放上去了。」



黄仁俊拿出手机,打开校园论坛,果不其然,自己占据着第三名的位置。定睛一看,第一名是罗渽民!




果然,大家的审美还是很一致的,李楷灿凑够来,看着黄仁俊看着手机发呆




「怎么?这个第一名是你的菜?」李楷灿贼兮兮的看着黄仁俊




「说什么呢。」像是被猜中心事的小孩,黄仁俊慌忙黑了屏幕,看着篮球场上的罗渽民。




又是一个三分球,看台上的女生尖叫起来。起起伏伏的响着“啊他好帅”“我没了我没了”“我要嫁给罗渽民”这种垃圾话。



尽管是这样,黄仁俊心里也开始琢磨,自己是喜欢罗渽民的吗?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黄仁俊丝毫没有看见球场上得意的那个人向自己投来的眼神。





回到家,黄仁俊瘫在床上。苦恼地打开手机,“什么叫喜欢”“什么表现代表着你喜欢上一个人”这样搜索着。最后他得出一个结论:他喜欢罗渽民。





似乎是被自己的结论吓了一跳,黄仁俊灌了几杯水才让自己冷静下来。他拿出自己的姆明罐子,撕下一张纸条,“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秀丽的字体流连在纸上,赏心悦目。黄仁俊折好纸条,塞进罐子里。





晚上,黄仁俊的微博更新的连载漫画的第一篇,这部漫画,让黄仁俊的粉丝像是过年一样,在微博下疯狂留言称好。这是部写校园暗恋题材的漫画。况且是同性。粉丝也因为自家大大忽然转变了画风十分兴奋。

评论区

——大大是不是暴露性别啦?

——不一定啊,大大也有可能是腐女。

——管他呢,大大画的真的好真实。那种喜欢不能说,傻傻的暗恋真的太戳我了 

——两个男主都好帅啊,想嫁。

——上面的!休想!






公司看着这般,抓住时机在各大漫画软件上给了版权宣传这部漫画。管理人打来电话时,黄仁俊还在找灵感。




「仁俊呐,你这次的漫画完结了能拿到比以往高出十倍的稿费呢,公司说了,反响不错,让你继续加油。」从声音里就能听出他十分兴奋。




「啊,我知道了。」黄仁俊挂了电话。窗外的月光皎洁,偶尔有蝉叫,只有黄仁俊自己知道,这部漫画的结局,也取决于自己和罗渽民之间的关系。





过了大半学期,学业还不算紧张,但黄仁俊平时就靠着自己的小聪明在学,于是依照现在的成绩,再不努力,回家只有挨打的份。




李楷灿最近也觉得黄仁俊开始用心学习了,下课都不陪自己去找学长了。倒是老向班上的人问问题。其实光是黄仁俊这张脸,笑一下恨不得有一堆人扑上来向他解答。





罗渽民最近很苦恼,他觉得自己表现的已经很明显了。又给黄仁俊送吃的,每次放学都约着他一起走,上课帮他占座,两个人天天在校园里漫步。这小子难不成觉得我想和他做朋友吧,是做朋友,但是罗渽民想的是男朋友。





很快就放假了。(这个假放的有点猝不及防不好意思。)




很快就迎来了第二个学期。



开学免不了的话题就是有没有长胖。



「靠,李楷灿你也太胖了吧,你这个假期吃了多少啊哈哈哈哈」黄仁俊指着李楷灿捧腹大笑。




「呀!黄仁俊你这小子也胖了不少啊!」

黄仁俊摸摸自己的肚子,好像是有点。抬头想反驳李楷灿时,就和罗渽民撞上了,他靠近黄仁俊的耳朵,轻轻的说「你多胖都可爱。」




黄仁俊的脸唰一下就红了。





最近黄仁俊很喜欢问问题,于是这天下课他在向周围的人请教。




“砰!”黄仁俊的桌子发出一声响声,吓得黄仁俊浑身哆嗦。





「有问题,来问我。」罗渽民丢下这句话,就大步走回自己的座位。本来想黄仁俊解答的一群人,看这气势,也悄悄的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黄仁俊抱着作业本,走到罗渽民旁边,拉了拉他的头发




「你干嘛突然发脾气啊?」




罗渽民转过头,把黄仁俊推到墙角,用衣服遮住他,靠的很近,黄仁俊看着罗渽民的脸,气息洒在自己脸上,耳朵红的发烫,下肢忍不住开始发软。淡淡的薄荷味袭击着自己的鼻子,大脑不受控制了。





「不想他们挨你那么近。」罗渽民看着眼前受到惊吓的小狐狸,心里暗笑。说完就回到座位上了。




黄仁俊还没反应过来,先是猛吸了一口气,像是把脸埋到桌子里,红着脸抱怨着罗渽民干嘛靠那么近,心脏像是要跳出来一样。尽管过去了一天,晚上睡觉之前黄仁俊想到那个画面,还是止不住的脸红心跳。



于是乎,今晚的篇章发出,粉丝都十分开心。毕竟画面里都充满了粉红泡泡。

——大大是不是恋爱了?我怎么光是看着心就跳的厉害。

——呜呜,果然学生时代的暗恋甜啊。老阿姨都心动了。

——男主太会撩了吧。

——靠,什么时候表白啊!都追了半年多了。




当然,黄仁俊是不会理会粉丝的急切心情。但是粉丝的话让他陷入了沉思。自己喜欢罗渽民有一段时间了,可是,有打算表白的想法吗?好像觉得每天能看见他,每天能和他聊上几句,恶作剧他,和他一起放学,就很开心了。可仅仅这些就够了吗?黄仁俊在问自己。





好像,不是这样的…黄仁俊是个贪心的人,喜欢一个东西就要全心全意,他想和罗渽民在一起,不是只是朋友。




管理人打电话来好几次了,说是让自己的漫画加快点进度,黄仁俊也想好了。




这个两天更一次的速度是很可以了。。




当晚,黄仁俊的微博更新了一则新的漫画,是里面主角表白的故事,但是最后一画是两人相对站着,等待那人的回答。




这也是黄仁俊预想的表白场面。




结果这个剧情引起讨论,说是为什么卡在这里,以至于热度提高,还上了次热搜。

——靠靠靠!有生之年我还能等来告白!

——跪求大大加更!

——哭了,一定要在一起。

——呜呜呜,看最后主角那个红彤彤的脸,靠,眼睛里都有光啊呜呜呜。




自从黄仁俊确定内心的想法后,他发现罗渽民有些疏远他了。





上课时偶尔对视他也会避开,邀请他去饭堂吃饭也拒绝,放学也开始不等黄仁俊了。



黄仁俊很不解,晚上就趴在书桌上苦恼,自己到底是干什么事了。





“我要向罗渽民告白了。”黄仁俊在纸条上写下这句话,放进他最喜欢的姆明罐子里。无论怎样,他这次是鼓足勇气了。他想给自己一个交代。






这天放学,黄仁俊盯着罗渽民,他今天很反常的没有先走,反而过来让黄仁俊和他一起走,说是有话说。




两人坐在以前一起吃冰淇淋的小溪旁。



「仁俊呐。」「渽民呐。」

两人相视一笑,很默契。





黄仁俊看着罗渽民,心里涌上一股莫名的情绪,他感觉自己真的要说出来了「我先说吧,渽民呐,我喜欢你!」黄仁俊看着罗渽民惊讶的眼神,哽咽了,带着哭腔说

「其实,那个时候我刚来这,什么都陌生,感到害怕,但是遇见你了。你像一束阳光,照进了我的生话,你很乐观,很明朗,你带我走出我那个悲伤的小世界,你对我很好,方方面面照顾我,我知道,我真的很喜欢你。」黄仁俊抬头看着罗渽民,眼角滑下一滴泪。他知道自己真的很喜欢很喜欢罗渽民。





「仁俊呐,我要转学了…你,好好学习。」罗渽民低着头,闷闷地说。




黄仁俊愣住了,他以为罗渽民是喜欢他的…



那一刻,仿佛坠入地狱,身体粉碎,黄仁俊眼睛十分空洞,他觉得自己再次进入那个无法挣扎的世界了。




忽的一下,还没等黄仁俊反应过来,罗渽民转身走了。




黄仁俊拖着沉重的身体走回家,躺倒在床上,昏昏沉沉的睡下了。也没有吃饭,只是一直在哭。




只有黄仁俊知道,他没有睡着,他不相信,不敢,不希望是这样的。



哭了好久,自己的感情付诸东流了。。



罗渽民,你不喜欢我为什么要对我那么好啊,害我那么喜欢你。。。



黄仁俊迷迷糊糊的醒来时,是被管理人的电话吵醒的。





「黄仁俊你怎么回事啊?你好久没拖更了吧,现在超话都在催更呐,你的漫画呢?」管理人拨通电话后火急火燎的开口。

「哥,我不更了。」

双方都没有说话,

「仁俊,稿费呢,你不是一直想要的吗?」

「没意义了哥,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这个漫画也没意义了,你告诉公司吧,违约金我给。」




说完就挂了电话。




粉丝意难平,公司也不理解。

但是黄仁俊必须这么做。





自那天起,黄仁俊像是变了个人,不和别人说话了。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大家都知道,因为那天起,后门的角落里,再也没有那个叫罗渽民的人了。





班级也沉闷了许多,以往会起哄他俩,大家笑作一团,私底下的小八卦,现在都没有了……

“今年,我不要再喜欢罗渽民了。”

升入高二的那天,黄仁俊写下了这句话。






他知道,罗渽民没有亲口说不喜欢他,他还包有一丝希望,但是随着时间,他的一点点希望也随之消失了。






高中时代就这样过去了,黄仁俊考上了一个不错的大学,依旧画着漫画,不过回归了之前的风格,那篇漫画时不时会有人提,自从那天黄仁俊在微博解释了原因后,粉丝都表示安慰,但偶尔还是会怀念那年夏天追过的漫画。怀念暗恋时的心情。






在学校努力的生活,但那天,他回来了。

老师说有插班生时,黄仁俊其实并不在意,还在干自己的事,眼睛都不眨一下。但是,那个熟悉的声音响起时,他的心脏停了一拍。





「大家好,我叫罗渽民。」黄仁俊抬起头,眼泪不由自主的流出来,那人笑着看他,像那个夏天,回家路上和他打闹时 笑得依然让黄仁俊心动。

直到那人坐在他身边时,他还是无法接受。



「仁俊,好久不见了。」






果然,喜欢过的人,再见还是会心动。















后来的后来,黄仁俊和罗渽民在一起了。给漫画画上了结尾,告诉大家,那个人回来了。






那个姆明罐子,也永远留在了黄仁俊的抽屉里。







少年时代的喜欢,一定要好好珍惜。







END——————————————————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