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名单

知世故而不世故

听说学长喜欢年上?(2)

滴滴滴__

极速码字!抓住灵感就写了。

文笔zz






—————————————————————


极美的星夜,天上没有一朵浮云,深蓝色的天上,满缀着钻石般的繁星。亮晶晶的星儿,像宝石似的,密密麻麻地撒满了辽阔无垠的夜空。



浩瀚的宇宙中,哪一颗星星是属于你的呢…

  


 肖俊很头疼,自从昨天的演讲后,自己的柜子里老出现一堆莫名其妙的信纸和零食。这导致每次打开柜子被东西砸一脸的时候,黄冠亨都会在旁边嘲笑他。



“诶不是我说,这么多个,你总得有个喜欢的吧。”黄冠亨皱着眉头蹭到肖俊身边。


“他们又不了解我。”肖俊一边捡起地上的信纸一边回答。


“你的择偶标准到底是什么呀。”黄冠亨疑惑道。“嗯……你要是这么突然问,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回答。”肖俊想了一会也没想出个所以然。

  



两人并肩走在回宿舍的路上,黄冠亨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个抹茶蛋糕来。“你告诉我你的择偶标准,这蛋糕归你了。”黄冠亨朝着肖俊挤眉弄眼。肖俊两眼放光,双手朝着蛋糕伸去,在触碰到的一瞬间,他控制住自己,站直了。


“诶你知道这个干嘛?”

“我…我就单纯好奇嘛。”黄冠亨连忙回答到。

“是嘛,那我想想告诉你。”肖俊半信半疑的接过蛋糕。




  翌日,校领导出去外校听课,早上第二三节课只有几个实习老师在校。肖俊作为学生会会长,巡查课堂的重任落在肩头。



为啥偏偏我早上没课啊,本来在宿舍躺着的美好生活就这么没了…肖俊在心里抱怨。


就在肖俊期待这两节课千万别出什么幺蛾子的时候,广播突然响起来。


“大家好,现在是娱乐广播时间。”一道熟悉的声音响起来。

肖俊走在大一走廊上,看着教室里上着必修课的学生,疑惑着,广播时间不都下午的吗,咋今天突然改了。

  显然在课间玩耍的同学都安静下来。



“大家好,你们不用管我是谁,今天的事也千万别传出去,各位帅哥美女还有实习老师多多包涵啊,我也是为我兄弟着想。”这人的语气让人听着有些忍俊不禁。



靠!?这不是黄冠亨吗?肖俊突然反应过来,他心里暗叫不好,可是已经没有办法阻止他了…从这里跑到广播站估计这小子就跑了。



就在肖俊希望黄冠亨不要说什么过分的话连累自己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自己就是主角…



“对,没错。就是前几天在礼堂演讲的那位学生。学生会会长肖俊,大家都很好奇吧。”黄冠亨尾音拖长,仿佛推销似的。




肖俊感觉到四面八方传递过来的眼神,耳朵温度上升,他现在只想找个地洞钻进去。这小子,专门来毁我名声的吧…



“首先,他是个很优秀的人,不过比起我还是差一点,哈哈哈哈哈哈哈。”肖俊甚至可以想象黄冠亨说这句话的时候咧上天的嘴角。



显然周围的人都被逗笑了,只有肖俊锤墙懊恼与众人格格不入。



“肖俊择偶标准第一条就是!他喜欢年上的!”黄冠亨字正腔圆的念出来,开始回归正题。



  喔~~周围的人都开始起哄,这第一条说出来让身处大一教学楼的肖俊很难堪呀。。

黄冠亨,今天回去我不打你,不扣你学分,不在你睡觉的时候画你的脸,不在论坛上发你丑照!我就不姓肖!

肖俊在心里咆哮道。



奈何出门在外,人设还是不能崩,只是急着急着,脸上晕染上了一层红晕。




好可爱啊……


刘扬扬趴在桌子上看着走廊上的肖俊的时候是这么想的,他整个人靠在墙壁上,满脸害羞又窘迫的神情更是可爱的紧,刘扬扬就看着肖俊呆了,嘴角也忍不住上扬。






在肖俊和刘扬扬对上眼神的时候他是这么想的。小孩笑得眉眼弯弯,眼里有光,温柔至极。就只是一眼,肖俊陷入那眸子温柔的漩涡里。也许是自己羞红了脸,看着他的时候都笼罩着一层水汽。两人就这么对视着,仿佛周围都静止了,只剩下心跳的声音。




【大概神明撒下的星光,汇聚成了我眼前的你。】




肖俊的眼睛如柔美的月光一样柔和,又略见清烟一般的惆怅……正巧自己最近读过的一本书:你的眼睛像是经过春雨洗刷的一对新叶,清新、闪着新生的光彩,萌发着勃勃的生机。



他的眼睛真的很好看。


这是刘扬扬看到肖俊眼睛的第一想法。



“扑通扑通”肖俊回过神来,慌乱的移开视线,低着头,朝着走廊尽头走去。




“那么第二条,哎…哎呀主任,你……你你有话好好说…别揪耳朵好吧,疼!。”还没说完,黄冠亨就被主任抓了个正着。


麦克风还没关,主任稍小的声音也传入大家的耳朵“黄冠亨!第几次了!净给我找事,去门口站着去。”从语气听,主任这是真被气着了。

 



  大家都笑倒一片。刘扬扬也忍俊不禁,原来大学生活这么有趣。刘扬扬在心里想,他看向窗外,在繁忙的学习中偷闲,就享受着当下的快乐,真的令人身心愉悦。



额,不过?肖学长的择偶标准第一条就是年上?不是吧…

刘扬扬垂下头,把脑袋埋在臂弯里,叹气…

  


 大概自己的心动只是愚蠢至极吧,可分明他从那人的眼睛里读到了不一样的情愫。




endddd-

又是短小的一篇。

评论(8)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