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名单

知世故而不世故

听说学长喜欢年上?

取名严重水,我真的不会起名字?

校园文学

xxxx  就?突如其来的脑洞?

速打,写的一般,有人看我就继续写啦。

短小预警❗️❗️



——————————————


  四月来得很快,春风席卷落叶。飘飘忽忽的落叶掉在脚边,无人理睬,无人在意。霏霏的雨丝,被雾笼罩着,遮挡住少年的心事。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淋湿少年的碎发。肖俊撑着伞在校门口站着,怎么偏偏大一新生报到这天就轮到自己值班了呢,这人流量不是一般的大啊。



肖俊拿着登记表,提了提手臂上的徽章,倚在墙上,“喂,你不累吗,站那么直”肖俊疑惑的看着黄冠亨说。“?我这叫爱岗敬业,像你这种不遵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什么时候退位让我当上学生会会长。”黄冠美滋滋的陷入幻想中。

 



 “等我脱单了,这个位置绝对是你的,我可以内幕。”肖俊似笑非笑地看着对面的人。

“你可拉倒儿~吧,你那眼光儿~,比天还高,你说说,就大一一年你拒绝过多少个帅哥美女了?”黄冠亨坚持着儿化音,瞪大着眼睛说。


   

“喂喂喂?黄冠亨你别光说我,你在话剧社演了几场毁人设的话剧那些学姐学长不都往你身上扑?”肖俊露出笑容,暗暗在心里回想黄冠亨演过的沙雕角色。


 

    两人还没唠完嗑,校门打开,陆陆续续有新生来报道了,两人急急忙忙的开始登记名字。

 

  经过一番折腾,人越来越少了,肖俊看了看手表,“诶,还有两分钟咱就下班了,要不走吧,都没人了。”黄冠亨探了探头,确实没什么人了,招招手示意肖俊往回走。两人还没迈出几步,“等等~等等啊!”


  肖俊回头看,一个戴着鸭舌帽的人冲进来,一边喘气一边说着“我…我没…迟到吧”肖俊看了看他,“迟到倒是没有,说一下名字。”


眼前的人扬了扬头发,抬起头看着自己,亮晶晶的眼睛看着自己,嘴角上扬说“大一计算机系的刘扬扬。”肖俊心脏好像漏了一拍,也愣住了,短短一秒,他掩饰着说“去报道吧。”


   刘扬扬拉着箱子,走进教学楼。看着他的背影,肖俊都能感觉到他很快乐。“干啥?”黄冠亨拍了拍肖俊,他连忙回过神来,“你不会看上了吧?”黄冠亨哄笑着看他。肖俊摆了摆手“我像是那种喜欢年下的吗?”其实说这话他自己也虚着,刚刚那人一个眼神,自己就慌了神。


      大一新生开学第一天,就要坐在礼堂里听校领导的讲话以及优秀学生的分享。大多数新生都在下面各讲各话,这么多年了大家心里都明白。无非就是什么激励你好好学习的话,往往每次被演讲者温暖到后,还是回到平常一样生活。


   刘扬扬和大多数人一样,和旁边的人吐槽着校领导的普通话哪里说错哪里发音好笑。少年往往能从枯燥的事中找到乐趣。


  “下面有请学生代表讲话。”礼堂就突然安静下来。刘扬扬被这气氛吸引了,也抬头看向那人,认出是今早校门口的学长。

  



  下面的妹子开始叽叽喳喳的讨论帅哥了,与此同时,黄冠亨在后台一边听着肖俊的演讲一边自言自语说“真是的,我也很帅啊,如果是我上去演讲,估计下面的学妹都被我帅晕了吧。”自信的甩了下头发。刚说完这话没多久,主任走到后台,“黄冠亨!你这小子怎么又不上数学课,说了多少次不要逃掉数学课了!别以为你是语文课代表我就不敢拿你怎么样!”主任揪着黄冠亨的耳朵,拉着他走出礼堂。



   肖俊的演讲还是挺正常的,但是又有些不同,“还有就是,我觉得在大学谈恋爱可以让自己开心,拓宽自己的兴趣范围,了解更多人和事物,所以大家都可以试试。”说完这句话时,台下都在起哄,有个女生很大胆喊出来“学长有对象了吗!”肖俊听到这话愣了愣,看着旁边校长的脸色沉了沉,就开口“目前没有。”挑了挑眉。这一小动作可谓是撩到现场许多人了,当然刘扬扬一不近视的小孩怎么可能错过这些呢。心里对这个学长也产生了兴趣……


评论(8)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