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名单

知世故而不世故

破例心动

跟月亮打听打听?

深夜速打

学生会长玹X转学生貂

一点点马东

私设:🐰是中韩混血

是美好的校园悸动 是HE 

我舍不得BE… 

xxj文笔 轻喷




分割线————————————————————









“嘶…”入冬了,一天比一天冷。金道英心里抱怨着,把一边的行李箱挪过来,正要打开,门被推开了。金道英回头看,是妈妈。金道英别了别头,避免与她对视,毕竟现在他还不能原谅她。




金妈妈小心翼翼的推开门,坐到床边,看着金道英的脸色,轻声开口




「道英啊…真的对不起,我知道你刚适应这所学校,刚找到聊的来的朋友,但是妈妈的工作让你不得不再次转学,我真的很抱歉。」




话罢,金道英瞄了一眼妈妈,金女士抹了抹眼泪,看着金道英。金道英低了低头,果然自己还是心软了…他上前抱住她



「没事的妈妈,不过我已经高二了,我应该学会自己独立了。」



安抚好母亲后,金道英走回自己的房间,轻轻的关上房门,收拾完东西,轻声叹气,坐到窗边看着月亮发呆。“我会不会有变化,或许比以往更差劲?”金道英这样想着。





第二天被闹钟吵醒时,金道英揉了揉眼睛,发现自己在书桌上睡着了,他于是赶紧收拾好自己,与母亲坐上飞机前往韩国了。




拉着行李箱,金道英走进校园,虽说是冬天,但是中午吹过的风却让他心里格外舒畅。风拂过脸庞,心里有种莫名的安定感。看着教学楼和来来往往的韩国学生,他们都穿着好看的校服“果然和网上说的一样呢。”金道英这样想着,想象着自己也能拥有好看校服不自觉步伐都变得轻快起来。





虽说自己是中韩混血,也会说韩语,但是在中国呆久了,韩语都有些生疏平时也找不到人交流,以至于他现在说韩语的卡着卡着的。






几经周折,他终于找到了人事部,在里面填好准备好的转学生信息和注意事项,便走进教学区。





临近自己班里时,一路上投来许多好奇的目光,金道英知道,纯粹是因为自己是新面孔,况且穿着中国的校服,格外出众。“或许也有被我的颜值折服的呢”金道英心里美滋滋的想着。




上课了,金道英站在门口,时不时往班里看去,还在等待老师来介绍他。他心不在焉的四处看。一刹那,他慌了神。隔壁班最后一排的男生吸引了他的目光,他趴在桌子上睡觉,慵懒的神情十分勾人,碎发随意的散在脸上,金道英很想看看他的眼睛,阳光映照在他脸上“真好看啊”金道英不禁想到。



「道英?道…道英同学?」


金道英回过神来,发现班主任不知何时站在门口,叫着他的名字。


「进来吧。」



「这是我们班这学期转来的学生,大家欢迎,」




下面响起热烈的掌声,一双双好奇眼睛注视着他

「大家好,我叫金道英,接下来多多关照啦。」




话音刚落,一女生用不大也不小,但足以让大家都听到的声音说


「哦莫,太帅了吧。」





金道英红了红脸,鞠躬走下讲台,找到最后的一个空位坐下。老师讲了几个知识点就下课了,可能国家不同吧,老师讲的题他早学了。下了课,大家都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聊天。金道英其实挺擅长交际的,但是频繁的转学让他性格有些内向了。刚转了转头,他旁边的男生抄他挪近了椅子




「我叫李楷灿,你好。」



金道英点了点头,以示回应。


「像你这种长的好看的就应该去隔壁班。」


金道英愣了愣「嗯?为啥?」




「因为隔壁班都是靓仔的,学校大名鼎鼎的帅哥班呐!况且你来了,我班草的名称就岌岌可危了。」李楷灿小声嘀咕。



「呀!肯定我比较帅。」金道英抬了抬头。



「我说你这小子没来几天就和我抢名号啦。」李楷灿不服道。



「不说了,你告诉我哪里领校服。」



李楷灿挠了挠头,「我不清楚,你可以去隔壁班问下那个叫郑在玹的,他应该知道。」



「哦,他管校服的?」



「倒也不是,他学生会会长,应该知道吧,不过你这校服就是网上说的中国校服吗,果然看起来很舒服。」



金道英低头看了看自己蓝白的校服「不都说中国校服丑吗」



「哎呀,韩国学生都挺想穿下舒服的衣服嘛。」








金道英拐出教室门,慢悠悠地走到隔壁班,抓了个学生问哪个叫郑在玹。随即,刚刚那个好看的像画报一样的男生走了出来,好奇的盯着自己。金道英一下子手足无措起来,像只找不到家的兔子一样,心里虚虚的,眼睛都不知道往哪放。





「你找我吗?」那个男生开口。



「哦…哦你就是郑在玹?」金道英对上他的眼神,一下子被吸了进去,像黑洞一样。“眼睛果然很好看”金道英暗自想着。


「你找我什么事?」



「哦!就是校服哪里领?」金道英慌慌张张的开口询问,身体都有些不协调。


郑在玹看着眼前紧张的扭来扭去的人,心里被可爱的紧「二楼左拐第一间办公室。」



「啊…好, 谢谢了。」金道英扭头就跑,还没走几步,就被叫住了

「哎,你是转学生吧,你叫什么名字?」



旁边经过的人都像约好的一样停了下来,十分惊讶的看着金道英。




「我…我叫金道英。」丢下这句话,金道英慌慌张张的走去拿校服。



郑在玹看着那人的背影,勾了勾嘴角,走进教室。




来到办公室,那个人员告诉他校服要下周才能领,于是金道英抱着遗憾走回教室。还没坐到椅子上,李楷灿像风一样跑过来,拉住他,气喘吁吁的说

「刚…刚刚那个…郑在玹是不是问你名字了?」



「是啊,不是很正常吗?」金道英看着面前惊讶的人显然有些困惑。




「问才不正常!郑在玹从入学开始无论谁都不问名字,除非别人先告诉他。刚刚附近都在传这个消息,兄弟,估计你今晚就要上热帖了。」




金道英不以为然,拉着李楷灿去饭堂吃饭。和李楷灿聊着学校的事情,漫步校园这种事情蛮好的,突然头顶被拍了拍,金道英坏了坏脸色,转过头刚想发火,发现是郑在玹,一下子就焉了。郑在玹嘛,当然是被眼前兔子脸色的阴转晴可爱住了。



「好巧,你也来吃饭?」金道英刚说出口就后悔了“都到饭点了,谁不来吃饭呀。”金道英心里想着,想抽自己几个耳光。




「哈哈哈哈好好吃饭吧。」对他笑了笑,郑在玹说完就拉着旁边几个兄弟走了,没走几步郑在玹就被围住逼问了。




金道英看了看身边的李楷灿,他还盯着郑在玹那群人看呢,把手在他眼前晃了几下他才回过神来,“不是吧,难道李楷灿喜欢郑在玹?”金道英不安的想着。











风,触摸着万物的呼吸和心跳。风吹过,花的香味随着风到处流浪,像个没有家的诗人。

万物,也触摸着风的呼吸和心跳。流浪诗人,也找到归处。

第二天上学时,金道英走在上学的路上,穿着长黑的羽绒服,今天气温骤降,在南方呆的孩子还真不适应。到了教室,金道英看着李楷灿直截了当的开口



「呀!黑巧克力球,你是不是喜欢郑在玹?」


「呀!你小子叫谁巧克力…等等?我才不喜欢郑在玹好不好。」李楷灿反应过来,黑着反驳回去。


「那你昨天盯着那小子看什么呢?」



李楷灿低了低头,很苦恼似的想了一下,说

「我告诉你你别说,其实吧,郑在玹有个要好的朋友,叫李马克,可帅了!」李楷灿不禁露出来了花痴脸。



「所以你是喜欢他?」金道英也不明白他俩为何像小姐妹一样在给对方的感情做分析。



「嗯,喜欢,两年了。」李楷灿眨了眨眼,看着窗外,双眼仿佛失去了光。这样的李楷灿让金道英觉得陌生,心情有点奇怪,于是适当的转移了话题。



晚上回到家,应付了母亲的叮嘱。金道英坐在窗前,像往常一样,看着窗外的月亮发呆。皎洁的夜光隐藏着一丝忧愁的思绪,可见今晚的月光不是那么明亮,“月亮啊,我好像喜欢上一个人了”金道英这样想着,回过神来,

「呸呸呸,说啥呢!金道英你可不是一个会被脸迷惑的人!」






金道英回到床上眯上眼睛,想要强迫自己睡着,越是这样,心底那种悸动的情感就越是涌现上来。





金道英确认自己喜欢上郑在玹了。从那天起,金道英只要一看见郑在玹就躲着走,你看见他就会脸红心跳。这一连串的奇怪反应让李楷灿百思不得其解,他觉得再这样下去,金道英不疯他都要疯了,天天绕道走,都看不到他帅气的马克碰友了。






于是在李楷灿的逼问下,金道英说出了实情,但是李楷灿没有想象中的惊讶,反而是告诉自己,不要错过对的人。这话从李楷灿嘴里说出来让金道英有些困惑。



再次与郑在玹遇见是在金道英去办公室时,郑在玹恶作剧地揉了揉他的头。倏的转头,他得逞的朝我笑了笑,很温柔,像桃子的清香,带来一阵清爽。





金道英觉得自己的心脏就好像要蹦出身体外来久久都不能平息。

他希望自己可以平静下来,可是心跳就好像配合着他的心情,焦虑不堪。桃子的清香还萦绕在鼻间,扰乱着他的思绪。




不过这让金道英不安起来,这么优秀的他真的会喜欢自己吗?“我真的足够优秀吗”金道英这样问自己。





郑在玹对每个人都一样好,一样的热心,他金道英永远都不是特殊的那一个,交付了真心,表白了又怎样,他可能不配得到他的喜欢吧。金道英有些悲观的想。人与人的差别很大,这种落差感让他有些不适。




这种感觉一天天加重,金道英对郑在玹的喜欢也一天天变多。




风的脚印,被蚂蚁搬运。那个人也一步步走进了男孩的心里。




十几岁的情窦初开,真的很难忘。




郑在玹与李马克并肩走着,说

「马克呀,你说我不是已经表示的很明显了吗,大家都知道我喜欢金道英了,为啥他自己就一直躲着我走啊?」


「大概是,当局者迷吧。」


————————————————




金道英和李楷灿诉说了自己的想法,李楷灿经过一番分析后,说



「不如你就给他写份情书,喜欢就勇敢说,不要想太多,幸福不等人啊。」李楷灿神经大条的提出建议。



「但是他是学生会长耶,不会谈恋爱的吧。况且那么多喜欢他的人,情书也收了不少。」金道英苦恼着。




「你怎么知道他怎么想。走吧,你先跟我去报社团去。」

李楷灿拉着金道英去报社团,金道英在人山人海中一眼就看到了郑在玹,似乎是感应到了他的目光,郑在玹转过头来对着金道英笑了笑,金道英觉得自己是偷看被发现了,红着脸低着头。




风扔下的羽毛,被大地捉住。

这天有晚会,大家聚在礼堂一起观看节目,歌唱社的负责人很看重金道英,这次金道英要代表社团表演。为此,李楷灿上网定制了道英应援五件套……

虽然金道英极力劝阻,奈何说不过李楷灿,就由他去了。




表演之前,金道英把写好的情书装好,拿兔子的贴纸贴好。里面写着金道英所有想对郑在玹说的话,他的优秀让金道英有多着迷,自己有多喜欢他,喜欢到故意拉着李楷灿上厕所为了多看你几眼,为了和你对视上课故意气老师自愿罚站到外面只是为了你一个眼神,在食堂吃和你一样的菜,了解你所有的兴趣爱好,把自己的想法写到本子上,矫情又无奈。诉说着自己的情感,告诉他自己缺乏安全感,告诉他自己的暗恋有多委屈,告诉他在他打完篮球比赛时在他位置上放的水,他胃疼时自己的胡思乱想,金道英把所有都写了进去。语无伦次的,没有逻辑的一封情书。




最后一句是“我有多喜欢你,只有我窗外的月亮知道。我想让你知道我有多喜欢你,所以,你能和月亮打听打听吗?”




金道英把情书塞进郑在玹的柜子里,他觉得在这个年纪,他应该要为青春赌一把。不管他看没看到。



这一次,风的忧伤,被月亮打开。



郑在玹与李马克笑着往礼堂走去,经过储物柜,郑在玹说要拿个东西,刚打开柜子,成堆的情书砸了下来,李马克大声的笑他。没想到自己刚打开柜子,被情书砸了一脸,好不到哪里去,郑在玹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两人捡着地上的东西,郑在玹目光停留在一封贴有兔子的情书上。“这个兔子好像他。”郑在玹心里想。




鬼使神差的郑在玹打开了这封情书,李马克凑了过来说

「你不是都不看的吗,今天怎么了?」

「不一样的。」郑在玹看完了情书,眼眶有些湿润,这个小傻子是有多害怕我不喜欢他才用这种方式告白啊,幸好我打开,幸好我们不会错过。



金道英在后台很紧张,不仅因为是第一次演出,也担心着自己感情的结果,自己用笨拙的方式诉说的爱意。




到他上台了…金道英似乎是一片空白,脑海里只有郑在玹和自己向月亮诉说的场景…

心里一阵委屈。




他穿着一声白衣裳,很干净,很纯粹,很让人心动。



伴奏响起,歌名是《游走记忆的时间》,金道英跟着节奏缓缓开口,脑海里一幕幕闪过自己暗恋的傻事,但是现在我想把这首歌唱给你听。台下的观众陶醉其中,进入金道英的情感世界,唱着唱着,金道英太投入,委屈的眼泪迸发出来,说真的暗恋的滋味不好受……



曲毕,许多观众都哭了。青春的年纪,大家都感同身受。特别是李楷灿,纸巾都用了好几包了。




金道英缓缓睁开眼睛,说了句谢谢大家,“不管结果怎样,郑在玹,我的歌是唱给你听的。”金道英心里想。




帘子开始缓缓落下,忽然

「高二五班的金道英!」一群男生喊着

「我是高二六班的郑在玹!」郑在玹尽最大声音喊着

「我喜欢你!」郑在玹喊着,周围一片惊呼,顿时,掌声四起,有男生的起哄也有女生的痛哭,也有人喊着‘我的cp成真了’

郑在玹很激动,他全身上下的血液都在沸腾,心底的情绪涌现出来。他等不了了。




他跑到后台,拉着痛苦的金道英走出礼堂,抱住他。金道英把头埋在郑在玹胸口,一下一下的抽泣着。



「喂…郑在玹,你是学生会会长,不害怕吗?」


「不害怕。」郑在玹心情还没平静下来。


「我们就是…在一起了?」金道英断断续续的说


「嗯,你迈出第一步,剩下的我来吧。」


「金道英,我也喜欢你很久了,这是我第一次违纪,你也是我第一次的破例心动。我答应你,你的月亮,我一定登门拜访。」



话落,柔软的唇轻轻的碰在一起,两颗心也交融在一起。











二十几岁的金道英和郑在玹回想起来,这也是美好的事情,只可惜高中晚自习会偷偷看会儿月亮 课间还会去找喜欢的人聊天 还假装偶遇 楼梯间的对视  擦肩而过后的回头 想想都挺美好 后来没有了..





END————————————————————


十几岁的暗恋很简单,对你是单纯的喜欢,不需要多加掩饰,不懂得像成年人的推拉,喜欢就放在脸上,不后悔让你知道,喜欢就是要和你在一起,不会默默的喜欢。毕竟心动,就不容易了。


写到后面就有点语无伦次了,应该是有点感触,大家看的开心就好了,文笔不好别介意。



评论(5)

热度(1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